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王牌特工AU】【ABO】绅士法则(6)

6.

精密的钢铁沿螺纹旋开,牵一发而动全身,整个系统飞速运转带起每一枚螺钉每一块轴承。机械骨架的巨兽舒展开它的躯壳,欣然向主人袒露深处机密。

他们从直升机走入电梯,却好像降落至极深极深的地底。托尼沉默地望着窗外,彼得也只好呆愣在原地,紧盯着一层又一层灯光略过那完美的脸庞。

“没什么问题么?”

“什么?”少年一愣,低垂的双手紧攥在一起,“呃,嗯……这很赞,先生,浩大的工程。”

中年人侧过头,焦糖色眼眸狐疑地凝视着他:“人口走私,又或者恐怖分子,我很有可能是个图谋不轨的罪犯。帕克先生,你就这样坦然地跟我走,未免也太大胆了。”

“恐怖分子可没这么先进。”彼得抬头看了看身边的虚拟屏幕,耸耸肩尴尬地对着托尼比手势,“而且,他们也不会像您这般……”

“装模作样?”/“仪表堂堂。”

“好吧。”托尼仰起头,噎住一般眼神飘忽,“谬赞,但是感谢你。”

电梯门终于缓缓开启,两人又顺着道路钻入地下通道,列车的透明门窗应声关闭。

“我、我知道该说些什么!”彼得局促不安地试探着,他能感觉到列车在极迅速地移动,但手边的水杯都没有迸溅出分毫,“您是在领导政府组织,CIA?FBI?还是什么……”

“更正几点,亲爱的。一、复仇者不属于任何政府;二、我只是个技术人员,偶尔出个外勤。”托尼呷了一口绿茶,“先简单介绍一下:只要收到危机通知——不论个人还是社会,复仇者们会预先防范,尽全力保证任务对象的安全。这就是我们的责任。”

“那消息呢?”彼得俯下上身,双手交叉在一处,“用人总是有风险的……你们有一个系统,能够监控、筛选甚至预测?”

“有趣的想法,好学生,但不够完善。”托尼从里怀掏出一只透明的手机,屏幕投出一块金色的数据团,“来和贾维斯打个招呼吧。”

低沉的伦敦腔不紧不慢地应答:“随时为您服务,帕克先生。”

“不可能……”彼得的视线在手机和光团之间游移,“这种储存量完全不够!”

“当然不够,贾维斯只是需要分出一部分,权当帮我打下手。”

“如果您指庞大的数据库,也就是主机所在?”贾维斯有些自豪地收缩了一会儿,“这只有我的造物主知道。”

彼得迟疑着发问:“斯塔克先生,我、我以为他是您的作品?”

车厢瞬间陷入诡异的静默,托尼端着杯子的手悬在原地,似乎正微微颤抖。彼得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,双手绞得更紧不知所措。

“斯塔克先生?”

“我应该,从来没有透露过姓氏,帕克先生。”托尼缓过神,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过于沙哑,“你这是哪里来的推测?”

“我以为,不,本该是……”彼得吃惊地倒在靠背里,轻微摇头好像在否定什么,“就是很自然地,就该……您不姓斯塔克么?”

“当然不。斯塔克集团是复仇者的投资方,而我,充其量算个员工。”

“这不对!”

少年手掌抵着前额,抬眼坚定地望向对面:“您在撒谎!”

短暂的叹息声后,托尼也上半身微向前探,低声询问:“你的依据?”

“您可能认为我疯了,先生。”彼得喘了几口气,小臂垂在扶手,“自从见到您,很多记忆就像开闸一样挤进脑子里,关都关不住!我分辨不出真假,它们,它们好像原本就是我的!”

“你又想起什么?”

“贾维斯,他,他原本的样子……”

“主机,电线,黑色模块,庞大的系统。他那时还不会说话,一开始是代码,后来是短讯!先生您,不,更年轻一些的您,赋予他灵魂和生命。所有硬件都刻着您的姓氏……”少年的眼睛陷入深不可测的记忆漩涡,幽深而久远,“这值得被铭记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世上知道他的人一只手都数的清。”青年双手环在胸前,“不管贾维斯被哪家发现,我们都会完蛋,没人能接受自己24小时被监控的事实。”

“但你还是把他造了出来,托尼。”另一个青年站起身,“为什么?”

他深吸一口气,向前走了几步:“我们在拯救平民,彼得,看看这些数据。他们简单而冰冷,但每一串都囊括着鲜活的生命。复仇者现有的情报机制能够预防恐怖袭击,但是,但是谁来保护这些潜在受害者的安危?”

“那么,谁来管理他?霍华德、复仇者还是……”

“我们。”

两道目光碰触在一起,房间中偶尔传出单调的机器运转声,越是沉寂就越暗藏波澜万丈。

“只是我们。”

“托尼,我除了梅几乎无亲无故,这无所谓!”彼得还是忍不下心,一把扣住对方的肩膀,“可你呢,你想过吗?这就意味着你要随贾维斯一辈子隐姓埋名!托尼•斯塔克的所有才华、成就和功绩,你都要自己亲手抹杀掉!”

“那又如何?”

青年仰起头,慢慢与未婚夫十指相扣。

“只是失去一个身份,我们却可以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。”

“若干年后,也许有人会发现这个机房,发现他囊括的罪恶和秘密。他们也只能找到那个孤单的姓氏,始作俑者早就无从谈起。后世会咒骂谴责,也可能会理解释怀,但那些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“只要他们拥有更完美的未来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从这扇门踏出去后,我们没有回头路可走。”

少年随中年人站起身,挺起腰背走向刺眼的白光中。他进入了久别的故园,但又触摸到崭新的开端。

托尼转过身,黑色西装在白茫茫通道中孤单地停留,似乎深陷其中又置身事外。

“忘掉之前所有,现在,我们正式认识一下。”

“我是你的导师,梅林。”

【TBC】

评论(6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