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贫富交换】【普通人au】细痒(9)

关键词:贫富交换/青梅竹马


富家少爷彼得·帕克因一时大意与学长托尼·斯塔克失之交臂,他在寻找自己人生意义的旅途中,终于发觉了对方的不可或缺。本是各自独立的命运,慢慢交织在了一起。


9.


“你绝对不会相信我在干什么!”


托尼放下盆,拿起手机对着花铲和墙壁忙里偷闲拍了张照片,摁了发送键后就匆忙低头,继续一边和水泥一边填浴室墙上的洞。残渣和沙土总是淅淅沥沥掉着,着实令人烦躁。突然,他又想起了什么,向着另一个房间喊起来——


“尹森!老板!厨房那边的水管您到底修好没有啊?”


“80%!80%!马上就好!”尹森刚探出头喊回去,管道喷出来的水流就冲到了脸上,眼镜歪着衣襟也滴着水,整个人显出稀里哗啦的狼狈。


“挺住!我马上来!”


托尼蹭了一把侧脸已经发干的水泥污渍,抄起扳手勇敢奔赴老师的战场。师徒两人又折腾了大半个钟头,各自的T恤和牛仔裤上都是污水和泥浆,可算是把租住的房屋修缮好了。也不敢再蹭脏了沙发,索性都躺在地板上喘着气怀疑人生。


“嘿,托尼,跟着我……是不是后悔死了?”尹森歪过头干笑,“人家的教授都是带着博士生吃香喝辣,不对,是出入学术会议,结交各路名流……”


“哈哈!你倒好,领着我大半个地球东奔西跑,爬楼梯钻矿井,钢铁厂里蹲着观察高炉一看就是一天。”托尼又抹了一把脸,抬手指了指浴室,“晚上条件好点也行,可租个老房子都漏水,还要凿墙再补。连个趁手工具都没有,您并不优秀的助手可是现学现卖,我之前哪学过填墙啊?”


“哈,那可太巧了,你老板我也没学过修水管。”尹森挠了挠所剩无几的头发,“但这趟来中国吧,有个优势别的地方比不了。”


“啥?”


“东西好吃。”


两人歪头对视了几秒,一口气闷在胸膛实在憋不住,一齐哈哈大笑到身体在地上乱颤。


“这不、这不是也能‘吃香喝辣’吗?”托尼用手肘推了推导师,“我可记住了!哈哈哈,您、您明天别赖账,请我吃火锅去!”


“人家实习个来回折腾都瘦,你、你蹭吃蹭喝的反倒长了肉。”尹森险些笑岔了气,手摁着胸膛给自己按揉,“臭小子,便宜都让你占了。”


青年扑腾起来瞪大了眼睛:“怎么是占便宜呢,今天烧烤可是我付的钱!”


老师歪头狡辩:“昨天我还给馅饼和馄饨买了单呢。”


“这价钱能一样吗?”


“那你可想好了,一顿火锅肯定超支。万一路费不够,咱俩下个旅程就只能坐绿皮火车了……”


“又吓唬我!我到要看看还有多少余额!”


托尼立刻扑过去掏尹森怀里的账本,年过半百的导师一时也起了孩子气,左躲右闪就是不给他瞧,搞得两人硬生生滚作一团。本就沾了泥水污渍的地板更加凌乱,铺了一层用来接灰的报纸也纷纷扬扬飞起来,整个小客厅瞬间陷入马乱兵荒。


两位岁数加起来七八十岁的男人又闹了十多分钟,最终都因筋疲力竭趴回地面不想动弹。尹森抬眼看了看气鼓鼓的关门弟子,将小账本扔过去。学生也不客气,一把接住潦草翻看。


尹森没忍住又望了学生一眼,盯着天花板发了半刻呆,缓缓说了句:“托尼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最近有点不一样啦。”


“啊,您说的,我胖了啊。”


“不是这个,怎么说呢……”尹森拿下眼镜掐了掐鼻梁,“你开始……更加放得开了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或者说,你有什么放下了。”老师比了个扔包袱一般的手势,“你这个孩子吧……之前一谈事,就克制礼貌到有点冷冰冰的。虽然能看出你本质不是滩死水,可就是像中间隔了堵墙,让人放不开。说白了,你只想找个导师但没想过和我做朋友,你的心有栅栏。”


“我也没想到您也这么疯——”


“这不一样。”尹森戴回眼镜,嘴角浅浅笑着,“你开始学会信任,孩子,这是好事。”


这栅栏开始随风化入尘土,无论是谁做到的,都如此珍贵又难得。


他救了你啊。


“梅,我……有些别的想法。”


她划向牛排的刀尖停在圆盘中央,抬起头只是沉默地看向男孩,似默许等待又似无言阻拦。


“生命科学的硕士答辩已经结束,我打算——”


“你完全有资本继续研究,在这个方向上满是灵感,更会前途无量。”梅放下餐具,直视他迟疑的目光,“而且这是我们本就商定好的未来,彼得,你明明说过很喜欢。”


“是……比较喜欢。”


“孩子,人生计划不能一时冲动。”梅重拾一口气,继续切自己的食物,“有时,你就要把冲昏头脑的游戏热情和现实分清,对整个局势都有利。”


“可我不想违背自己的本心。”彼得纵然听出弦外之音仍挺直腰杆,干干脆脆硬着头皮说了下去,“拿到硕士证后,我要参加警察学院的考核,入刑事组。”


梅咀嚼着那块牛肉,缓慢地咽了下去。


“你是普通大学毕业,不能空降。”她干巴巴地回道。


“只要通过体能测试,我知道您有办法。”


“进去你要最底层,比如巡逻街道什么的开始干,这我没办法。”梅再次放下刀叉,“坐在实验室安心研究可比和酒鬼瘾君子打交道舒服太多了,傻孩子,这是舍本逐末。”


“这个我有了解。”


“可你了解过多少真苦头?”刀尖沾着黑椒汁在盘子边缘划出一道线,“彼得,一个含着银汤匙出生的孩子从小就会比别人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小到心爱的玩具,大到独立的个人实验室,难道这些你还不明白吗?


你不必拿时间填补厌恶的事业换取资金,又免去了太多繁杂的手续和势利的交谈,以免在生活和热爱间撕扯生命。”


“我此刻便在撕扯生命,梅。”彼得近乎在祈求,“利益和本心在我脑子里打架,我只想选一个能让自己不再后悔的。”


“人多善变。”梅点着他的胸膛,“现在不悔,保不齐三五年后咬牙切齿,情感也一样。我知道你还想着谁,彼得,但有时收敛疯狂才是明智之举。对他好,对你们都好,不能勉强。”


“是的,喜欢一个人的冲动是善变的。”


退而后进,目光如炬直射她心房,在烛光包裹下绽放芳华。


“但我固执地偏要勉强,只因我并不是喜欢着托尼·斯塔克。”


我爱着他。


【TBC】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