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王牌特工AU】【ABO】绅士法则(5)

5.

史蒂夫扬起文件想将它摔回办公桌,末了,还是克制情绪将它摊在眼前吐出长长一口气。

“高文,我不同意。”他低头掐了掐眉心,“梅林他不该,天啊,我是说,这太荒唐了。”

娜塔莎阴沉着脸拽过文件,却抬头看向布鲁斯:“我可不相信他短短几天就能想开。”

“你们也知道梅林有多固执!”布鲁斯对着那几行文字比划,“我劝不动啊!他本来是要放弃的,但又不知受什么刺激,没和我商量就把‘继承策划’报上去了!”

“然后斯塔克工业就同意了?”娜塔莎对着右下角签名露出罕见的惊讶,“小斯塔克真的审批过吗?”

“看开点儿吧兰斯洛特,这可是十年来第一份通过的‘继承策划’。”克林特咽下半块巧克力松饼,微微耸肩,“我怀疑他掌权上瘾,都快忘了亚瑟缺位这回事了。”

“斯塔克家不是那种人。”史蒂夫摇摇头,靠着椅背若有所思,“况且小斯塔克这几年的工作也无可挑剔,我们无权这么猜疑。”

克林特转身将纸袋揉成团抛进垃圾桶:“呃,怎么说呢,当年霍华德老爷子还经常来慰问呢。可咱这位小少爷,呵,十多年不见人影——”

“抱歉各位,我迟到了。”

托尼幽蓝色的投影出现在圆桌一侧,点了点头算是问候,抬手将电子页面滑向其他成员:“长话短说,我们需要研讨这次新人选拔的问题,时间不等人。”

“梅林,停一下。”

“怎么?”托尼不解地抬头望向史蒂夫,“总部还没收到上面的批准?”

“到了,但……我希望这是小斯塔克的一时糊涂。”史蒂夫瞄了一眼文件,忍不住再次叹息,“他准是没有好好读策划。”

“哦,不,正相反,他看得还蛮仔细的。”对方眯起眼睛,“我只不过问他最近是否打算另招军需官。”

“托尼!”

娜塔莎都没能拉住大个子站起身,史蒂夫胸膛起伏着,强压愤怒紧盯着他:“我不同意。”

“理由?”小胡子Omega拉开电子文件夹,指尖点在虚拟屏幕上准备记录,左手却紧紧攥成了拳头。

史蒂夫呼出一口气,蓝色眸子里的情绪由愤懑慢慢化为痛惜:“梅林,放过自己吧。”

他们齐齐看向托尼身侧空荡荡的座椅,它依旧静谧地靠在圆桌旁,被黄昏沿花纹镀了层金边。恍惚间,未亡人眼眸中的冰冷似乎在融化,闪烁着凄凉的暖意。

“为了亚瑟。”托尼转过头,声音有些沙哑,“答应我。”

每个人的面前都浮现出协议书。史蒂夫瘫倒回座椅,低着头迟迟未拿起笔。娜塔莎看着布鲁斯摇了摇头,却还是跟随他签上了名字。克林特看向史蒂夫,捏住笔杆有些迟疑。

“索尔那边还没——”

“我已经通知威士忌了,这是他的签名,如果你还想看……”

“托尼。”史蒂夫抬起头,几乎要将笔折断,“你一直在等这一天对吗?你早就做好准备,哪怕把自己献祭给他?”

托尼又看向那把空座椅,下意识伸手想拂去扶手边的灰尘,却唯有虚拟体穿了过去破碎成几块幽蓝。

“刚刚调用直升机,我和彼得会在两个小时后到达总部,这位子马上就不会空缺了。所以,替我高兴吧,这不正是我十五年来的夙愿吗?”

“请,答应我吧。”

许久沉默后,叹息声随笔尖一同落下。

古往今来,梅林只尊一人为王。

“恭喜啊,我是你的搭档了!”

“梅林是亚瑟的导师兼挚友,也是辅佐他的臣子,有些事终究不能逾越。”

“可我爱的是你。”

“对,我在向你求婚,此时,此地,一秒都不能耽搁!”

“托尼•斯塔克,我愿意。”

他握住那只已有些粗糙的手,指尖滑过岁月遗留的伤痕,年轻的气息温暖了一片冰凉。少年的皮肤尚有些细腻,深浅沟壑的差异诉说着时间的造化弄人。

彼得微微转醒,正对上托尼略带惊慌的目光。直升机起飞的嗡鸣都没能掩盖彼此心跳,中年人迟疑着要抽回手,却被年轻人忽然攥紧动弹不得。

“我应该见过你的,先生。”

泪水莫名其妙地涌出眼眶,他本不该这样多愁善感——可他见了这位导师就忍不住,仿佛两人是各自经历地狱洗礼后的久别重逢。另一只手抵着胸膛不知所措,振动的脉搏都没了生气。

“我感觉自己忘了很多东西,感觉心脏空了一块填不满!”

“那你……还记得什么?”

焦糖色眼眸中有什么崩塌破碎,仅剩的水光既惊恐又兴奋,失而复得,呼之欲出。

“我喜欢你,不。”

少年哭着吻上他的手背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【TBC】

评论(6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