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王牌特工AU】【ABO】绅士法则(7)

7.

“我是犯了什么大事……能把您几位都惊动过来?”

CIA信息安全总顾问,手握纽约最大情报网;FBI掌门人,常居幕后管理国家半数特工;汉默集团总裁,号令欧洲帮派,操控北美所有毒品黑市。

霍华德懒散地靠回椅背,轻轻吐出一个淡蓝色眼圈,将刚签好的军火贩卖协议瘫在桌上。

一间称不上奢华的办公室,竟然聚齐了这个时代站在权力顶端的四个Alpha。

总顾问还压着火气,特务头子也目光阴郁,两人都闷声不语。老汉默磨蹭着有些按耐不住了,又不知如何开口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。

“没什么事?”霍华德索性起身,示意秘书将水晶酒杯端出来,“那也不能让各位白跑一趟,今夜小酌几杯,好聚好散。毕竟你们,好像也不大愿意跑来看望我这个老不死的——”

他将威士忌塞到总裁大人鼻子底下,发出一声恶意的怪笑。

老汉默手拄着铝制拐杖,仅存的左眼鹰一般恶狠狠盯着霍华德,“好啊,好啊,不想说可以,反正你也蹦哒不了几天!”

“哦?”

霍华德故意抖手腕打翻酒杯,汉默整个下身立刻被洒了个狼狈不堪。特务头子手疾眼快,连忙将起身欲发作的老总裁摁回座位,避免军火商借题发挥转移视线。

“斯塔克先生,您捅了多大篓子您自己心里清楚!”FBI掌门人依旧一脸冰冷。

“拜托,叫霍华德就行,斯塔克先生这种称呼让我想起我老爸!”他抹了把脸,双手随便地搭在对方的椅子上,“捅坏了什么就补呗,实在不行另买一个。”

“有些东西买得来,有些东西,无论如何赔都换不回。”总顾问眯起眼睛,“您就是倾家荡产,只怕也讨不回逝去的生命。唉,圣诞节的那场车祸,我为夫人和少爷惋惜。”

“是啊,霍华德!”老汉默尖利地怪叫着,嗓子像被人掐紧一般,“偌大家业没人继承,这可怎么办,嗯?怎么办?”

“婊子养的老东西,你就盼着我儿子死是不是?!”

剩下的二位机关人员有些恼怒,好不容易设出威胁的圈套,却被队友的愚蠢和对方的随机应变摧毁了。围观尚还结实的军火商把汉默摁倒在地上暴揍,他们索性转移心中不快,只是冷眼相待默不作声。直到汉默先生侧脸肿得如同猪头,特务头子才把两人拉开当和事佬。

“我儿子死不了!斯塔克家的命比金刚石还硬!毁容怕什么,他一样能站起来接班,比你那小猪崽的脑袋强上千倍万倍!”

霍华德高声咒骂,喊着喊着竟然有些失落,哭起了凄惨的亡妻,大有一声更比一声高的趋势。其他三人见调查对象竟然借酒撒疯,想来今日也问不出个什么所以然,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节哀,霍华德,意外事件已经于事无补。”特务头子闷着一肚子火气,脸上却还板得死死的,“活人,可要想着如何走下去。”

斯塔克先生没搭理他,自顾自哀嚎将酒杯打碎了一地,口里只是叫嚷着亡妻的名字。

汉默实在忍不下去,聊下几句没用的狠话,在被打破脑门之前溜之大吉。特务头子迟疑片刻,又正好接到了其他线报,也只好不告而别。只剩下安全顾问和军火商大眼瞪小眼,不,哭得正伤心的军火商似乎没空搭理他。

“您的公子,是个了不起的人物,能立大业也能闯大祸。”总顾问半蹲下身,凝视表面醉醺醺的霍华德,“我确信他非常优秀,所具备的才能在您之上,甚至也在我之上。但高大的树木才更容易被台风拦腰折断,先生,这个道理您可比我懂。”

“咱们还会见面的。”方下巴的男人笑起来,露出一口残缺不全的牙齿。

“我是,萨诺斯。”

托尼终于醒过来,面对墙壁边一方窄窄的阳光发呆,身旁正播报着知名企业家萨诺斯先生帮助政府完善地下水系统。

他立刻转过头,正对上那张笑得灿烂的方脸,那口假得发亮的白牙让人恶心。

“嘿,佩珀。”托尼见通话打过来,顺势接起,低头掐了掐眉心,“早上好,亲爱的,蜜月旅行愉快。”

秘书大人照例问候了总裁浆糊一样的小脑袋,并表示环球蜜月的想法糟糕透顶,和远程开会没半毛钱区别。

“我下个月必须回纽约,马上,立刻!不然营销部绝对要乱成一锅粥!”

“放轻松,放轻松……天啊,哈皮又惹你生气了?我非要扣他工资不可。”

“是啊,可气了,我都要气死了!”

托尼干笑两声,爬起来摸向洗手间:“我是不是老了,佩珀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昨天梦到了死了十多年的老爸。”他将凉水敷在脸上,“天,感觉糟透了。”

“让你心悸了吗?如果精神状态有问题,我会重新安排心理医生!”

“不,没有,就只是个梦。年纪到了总是容易想这想那,说不定——

我先挂了。”

布鲁斯的敲门声总是这么有特点,托尼抬手结束通话,拉开房门后就转身去换衣服。

“我以为你会询问彼得的血检结果?”

“反正需要一周多,等综合结果下来也不迟。”托尼对着镜子熟练地系上温莎结,“我现在更担心萨诺斯的消息,你知道的。”

“兰斯洛特和达戈尼特*在着手办。”布鲁斯担忧地看向老朋友,“梅林,你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。那孩子的集训你都不去看看,是不是也太……”

【*:圆桌骑士名,克林特代号】

“连集训都撑不住,还要他做什么?”

“托尼!”布鲁斯实在忍受不了对方的故作坚强,“他的成绩很好,是个样样突出的优秀学员。但你把他引到这里,却又凭空消失甩手不闻不问,在其他人眼里看有点……冷酷。”

“如果不这样做,以后难道指望敌人对他宅心仁厚?”

“可你不是这种人,你在关心他、保护他。我知道你是舍不得,所以才不敢去看——”

“够了。”托尼背过身,阴影遮住泛红的眼角,“你不是我,没资格替我下判断。”

“托尼……”布鲁斯摊开手,恳求好友放下执念,“我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

“布鲁斯,我——”

“伙计们,我们有麻烦了。”娜塔莎略带急促的消息从公关频道传过来,她还从没这么慌张过。

“达戈尼特挨了一枪!”

【TBC】

评论(5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