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普通人au】【贫富交换】细痒(10)

关键词:贫富交换/青梅竹马


信任并非易事。从17岁家破人亡开始,托尼·斯塔克每一步都在尽全力修补自己,于坚强与脆弱间摇摇欲坠。而彼得·帕克张开怀抱接住了伤痕累累的他,开启一段独属于年少的痛与爱。


所谓贫穷或富贵,鄙夷或称赞,青春或沧桑,改变不了赤子之心原本面目。


改变不了你和我。


10.


录像中19岁的托尼明显比现在更青涩一些,柔软蓬松的卷发垂在额前,半躺在软椅中局促不安地绞紧双手。


“我不知道原因,明明体检是很正常的。”他对着心理咨询师迟疑地摇头,“那时只是……很痛,压得我喘不过气。”


“是实质性的疼痛吗?”


“脑子跳着疼,我以为可能是散光导致的……但很快指尖也痛起来,刺痛,然后是肋骨和脊柱,最后是胃。”


“伴随呼吸困难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规律吗?或者说,是经常性的吗?”


“每周至少五次,女士,不定时发作。”


短暂的沉默后,咨询师还是开始了必要的提问:“那上周三半夜你做那件事的时候,疼痛是否达到了顶峰?”


“抱歉,我不想谈这个。”托尼向后缩了缩调整姿势,有些防备。


“托尼,这是非常重要的流程,你必须面对我,打开自己,我们才能找到根治的办法。”女子温柔缓和的语气开始夹杂急躁,“这几天你确定谈了很多,从年幼时对父亲军事化管理的不满到中学时与推免名额的失之交臂,只是……这不是源头,你永远在避重就轻,甚至有时开玩笑想让我放松。我想帮你,托尼,别推开我。”


“抱歉,我现在克服不了这种感觉,就只是——”少年比了个手势,苦笑如同悲伤,呼吸明显急促起来,“我、我很抱歉。”


中年女子意识到了错误,那个要命的禁忌词——父亲。


“孩子,放松,放松下来。”她开始按揉托尼的小臂,“我们从简单的问题开始分析。”


托尼强迫自己表面上舒缓很多,挤出微笑:“好的,谢、谢谢。”


“还是从上星期三十二点半谈起,孩子。”她开始搭上托尼的肩膀作安慰,“你带着刀进入宿舍三层的公共卫生间,并反锁了一个隔间,直到警官发现并制止了你。”


“是的。”他勉强地回答。


“为什么选择这个地点?你明明有轻微的洁癖。”


托尼张了张嘴,最后拼出几个词:“没有更好的选择。”


“那其他选择是?”


“加入我在校外了断自己会引起更多社会恐慌,而校内过于暴露的方式对学校影响太大。我的整个问题……所有压力都是过去造成的,不应当让他人为我买单。”


那只手在他肩膀停住了,咨询师唇边露出半个惊讶的语气词。而托尼只是看着她,眼里浮动着星星点点的碎光,整个人近乎摇摇欲坠。他深吸一口气逼迫自己说完,音调因此忽强忽弱,像飘进了风里。


“如果是那种封闭空间,等到被发现……工作人员更容易封锁现场,减少流言。”


视频足有半分钟的沉默,没人再说得出一句话,托尼有些尴尬地直起身打算离开,咨询师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“你知道吗,托尼?”


她的尾音在颤抖。


“你很善良。”


那年轻的脸上写满了疑惑和哀伤,似乎在思考自己配不配得上这个词。水雾潜伏在明亮的眸里,即使眼底累积为晶莹的光,始终将落未落。


他最后依然挤出一个微笑。


“谢谢。”


彼得关掉偷得的治疗录像,只觉得整个房间的氧气都被消耗殆尽。他打开窗子,任由深冬的冷风灌进来。纽约傍晚的车水马龙是如此喧闹,掩盖了所有的悲欢离合,逼人用忙碌填补伤口。


他从来没好过,不论多么拮据脏乱,托尼依然只会给自己发什么砌墙的搞怪照片。


不,我能做的还不够——


“到时间了,今晚的学术交流会议马上开始。”米歇尔踩着高跟鞋闯进办公室,顺手拿起彼得的西装外套还替他关上了窗,“车在楼下。”


“我不——”


“有你最想念的旅客,真的不去?”


小少爷几乎跳起来,瞪圆了眼睛:“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
“那你要自己去问问。”秘书嘴角挑起弧度。


“我、我能叫个直升机吗?”


“……没必要这么快。”


学术交流的主题彼得在车上翻了翻,半个字都看不进去,只是催着奈德抄近路。目的地一到,他等不得车停稳就推开门,把走上前的侍者吓了一跳。


——你回来了?


——我在。


彼得走入大厅,在觥筹交错中望见了青年,发觉自己果真被短讯骗了。那人黑了些,整个人也瘦了不少,但原本的匀称的体态更加轻盈。托尼回头望向身后,正撞上少年热切的目光,立刻摆出得体又柔软的笑容。


但他眼睛亮晶晶的包裹着期待,这隐藏的欣喜骗不得人。


彼得不管不顾大步走上去,一切冲动却在爱人面前戛然而止。因为托尼只是盯着他,眼里含着安抚。


没有拥抱,没有亲吻,别让热情冲碎了理智。


少年恨透了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克制,他想亲吻他温暖的唇瓣,抚摸他挺直的脊梁,环住他柔韧的腰身撕裂所有狡诈伪装。


但他尊重他,他不能。


汉默集团的少爷已经上台准备演说,他们却这是望向彼此,仿佛人群的喧嚷顷刻陷入沉寂。彼得壮起胆子攥紧托尼的手腕,感受到迅速激烈的脉搏。青年身体紧绷片刻,最终柔软下来,贪恋这半点温存。


“我有一个项目完成了初期指标,文件刚刚报上去申请,如果幸运的话——”托尼刚刚想让气氛缓和些,下意识抬头看向台上的屏幕,嘴角的弧度却迅速凝固。


“托尼?”


青年摇着头,眼眸因震惊和焦急微微颤抖,指甲陷入手心的皮肉:


“那明明是……我报上去的实验方案。”


【TBC】
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