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普通人au】【贫富交换】细痒(7)

关键词:贫富交换/青梅竹马

富家少爷彼得·帕克因一时大意与学长托尼·斯塔克失之交臂,他在寻找自己人生意义的旅途中,终于发觉了对方的不可或缺。本是各自独立的命运,慢慢交织在了一起。

7.

亲爱的帕克先生:

我一直认为手写信是最危险荒唐的交流工具,但此刻感情压过了理智,有些话只能寄托于笔尖而非口舌。短讯虽快,却不能达意。这可能是最后的纪念,你有权保留它,但为了免除隐患再生枝节,我依然建议阅后即焚,谨记。

原谅我一下笔反而满篇严肃,脱不了撰写论文养成的刻板。彼得,总的来说,我确实是一个糟糕的男朋友。我做不到全然信任你,用保护你的借口将彼此推开,甚至患得患失到不敢去承认名分。是我,让这个夏天的爱情全然沦为了猜忌游戏,白白耗费两个人的时间和精力。

更重要的是,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却不会为了你改变丝毫。因为在已规划好的道路上,我容不得自己一丝迟疑、半步差池,不达目的绝不会放手。我有我要坚持的责任和信仰,其重要性远远凌驾于私人情感之上,不可能为他人做任何退让。

你是位前途无量的后辈,一定也能明白,有时人生就是存在着一个意义、一个目标,它重过名利甚至性命。人生来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,那些逃不开躲不掉的烦恼迟早会找上门来。此刻我要着手解决自己的难题,而你分担不来一丝一毫,深陷其中只是徒增烦恼。

是的,我本想一了百了,狠心掐灭所有情愫,却又觉得这样做太过残忍无情。信封里夹了一张做好了标记的世界地图,是我近两年游学的路线。抱歉,只能留给你一个无用的方向去等待。我仍记得许诺你的旅行,从迪士尼乐园的烟火到沙漠夜晚的星河,事实上皆可望而不可及。

放弃亦或者坚持,这次主动权依然在你手中,但也是最后一次。毕竟我可不是个心胸宽广的人,你知道的。况且你我今后长谈的时间也将愈来愈少,渐渐投身各自手头的工作,许多少诺言都是海滩边的沙堡。所以如果今后有了更加心仪的人选,不必愧疚,我们从未相欠。更加不必担心我,独自消化情感本就是常事——若我无情,又怎能被伤?

兴许我们还是遇见的太早了些,在无法为对方负责之前,多美的期许都是空中楼阁。固然相爱,这爱太轻浮也太沉重。

就此别过,亲爱的,愿你我前程似锦。

爱你的

安东尼·爱德华·斯塔克

结尾的字迹潦草急躁,近乎匆忙收笔,签名末尾还画出一条长长的弧线。彼得放下那封信,终于瘫坐在椅子上,沉默地对着发皱的地图出神。

“先生?”侍者迟疑地呼唤一声。

“留下这封信的人走了多久?”

“您来前的……也有半个小时了。他提前预定了位子,还为您点了餐。”

“菲力七分熟,黑椒汁,土豆泥配通心粉,还有一杯柠檬红茶?”

“是的,完全一样,先生。现在就需要么?”

彼得垂下眼,把一声苦笑压在喉咙里,手指几乎攥不住纸张。他只得点头,慢慢将信与地图揣入怀中,靠在椅背麻木地为自己别餐巾。

趁上菜的空隙,一位熟悉的故友向他走来,大大方方坐到了小少爷的对面。

“您好,罗曼诺夫小姐。”彼得应付着微笑,却已然连直视对面的气力都没有了。

“实话实说,我上个月还在思考如何打断你的腿,但今天托尼让我连埋怨你的心情都没有。”娜塔莎从手提包里掏出一份文件,“这两周他都在反复自省,怀疑是自己太过封闭,不知如何与他人分享负面情绪。”

彼得懊丧地抓着头发:“是我——”

“先看看这个吧。”

娜塔莎将文件夹推给他,耐心地等待彼得一字一句读完。少年由忐忑转为惊惶,颤着手犹如捧着一块木炭,他求救般望向对方,徘徊在绝望边缘。

“这不可能是托尼的……病历。”彼得迅速合上文件夹,几乎喘不过气来,“他是那么——我是说,他怎么可能会——”

“按照罗德的说法,托尼一直认定当年的车祸是自己的过失。他们父子关系一向不合,那夜是老斯塔克17年来第一次接他放学,两人在车里吵了起来……因为小斯塔克发现了疑似父亲出轨的证据。就在争执中,轿车撞上了逆行的货车。”娜塔莎压低声音说道,“虽然奇迹生还,托尼却永远没能走出阴影。在PTSD最严重的一年,我们甚至无法在他面前提‘爸爸’、‘家庭’这一类的词语,但他从来没解释过个中缘由。”

“那这病历……”

“我从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偷的。”娜塔莎挑起一边眉毛,“顺便说,这一年托尼中断治疗并不是因为痊愈,而是辅助治疗的药物对脑神经伤害太大,为了项目,他实在撑不过一个疗程。”

“他为什么不说?”彼得终是控制不住眼角的酸楚,手挡在额前发颤,“那么疼……他为什么不说?他一个人要怎么扛?!”

“小男孩……”娜塔莎叹了声,起身将文件收回,“因为他是托尼·斯塔克。”

连拥抱你、信任你,都耗尽了他全部的力量。

【TBC】

评论(4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