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鹰R

Listen,smile,agree and then do whatever the fuck you were gonna do anyway.

【虫铁】【普通人au】【贫富交换】细痒(8)

关键词:贫富交换/青梅竹马

富家少爷彼得·帕克因一时大意与学长托尼·斯塔克失之交臂,他在寻找自己人生意义的旅途中,终于发觉了对方的不可或缺。本是各自独立的命运,慢慢交织在了一起。

8.


彼得踢开人行道边的小石子,拇指在通讯录里反复跳跃,迟疑片刻还是将手机放回了口袋。他扫着左手的地图,下意识拐到了旧音乐教学楼。那里隐隐约约飘出些音符,如同绑住他脚腕一般将人拉了进去。


秋季学期的周五可以选修一科人文艺术,托尼便挑了门交响乐欣赏,邀请彼得来这座旧教学楼旁听蹭课过。虽然讲师除了平易近人外别无他长,但在她的无心提及下,两人意外发现一架老钢琴。年久失修有些走音,蒙布上也是厚厚一层灰尘,却因无人打理变得沉静可爱。


草木半黄时,若托尼得空,定会偷偷跑来老琴房和他练习四手联弹。彼得因常得家教指导技法娴熟,托尼却是在尽力断断续续地跟随,最后不得不发出无奈的苦笑。


“小时候没有同母亲勤加练习,家里有变故后钢琴随之变卖。后来一心准备应试也就无暇想它,荒废这么久,难得我自己还记得五线谱。”托尼拿起架子上的《命运交响曲》细细阅览,下午的暖阳在他侧脸打下一片阴影,“哈,不吹牛了,看来也没记得多少。”


“那是……什么变故?”


是了,他曾经提出过这个问题。那时托尼转过脸,神情里闪过迟疑和极细微的慌乱,阳光落入他眼瞳中,几乎要流转出水雾来。


彼得心里更加惊慌,他意识到自己触及了对方隐秘的雷区,尴尬的补救即将脱口而出——


“我父母那年分开了。”


托尼摆摆手,扭过头装作随意的模样,明明在正式问题回答时却在刻意逃避。


“仅此而已。”


只因自己大意,这样隐晦的暗示未能参透一分半毫,还失手在他心上划了一刀。


彼得踏入老琴房,木板的吱嘎声将思绪从回忆拉回现实,目光正撞上夕阳中那熟悉的身影。最后一个音符从指尖弹走,托尼也惊异地站起来,长风衣的下摆从长凳滑开。他的右手抬了半分似乎想打个招呼,画了道弧线,最终还是垂下来搭在琴键边缘。


“来的真快。”年长一方首先打破尴尬的沉默,目光扫向钢琴上的香水礼盒,“差点把它忘了,拿着吧,是你常用的香调。”


少年依旧站在阴影里没有前进一步,只是固执地凝视着他,眉宇间压抑着不知名的焦躁。


“不喜欢的话……不负责退货。”托尼只得抬手开始系纽扣,躲避对方的灼灼目光,“抱歉不能久留,我赶飞机。”


“你给我的实在太多了。”


彼得突然跨步走上前去,左臂一把揽住他的腰身,另一只手捉住了托尼的手腕。托尼下意识用右手抵着少年胸膛,终究是四目相对,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应答。


“如果是你想要的,我会尽量做。”托尼让自己柔软起来,不得不摘掉冷淡的面具,嘴角挑开一丝弧度,“别怕,我这次虽然走的时间长,可终究要回……”


“但我想要你。”彼得温热的气息停留在他耳边,右手抚上了青年柔软的发尾。


“看着我,托尼。”


他受蛊惑般侧过脸,嘴唇便被凶狠地咬住落入一片湿滑,扣在脑后的力量让人动弹不得。这一吻全无技巧,只是在唇舌间横冲直撞,简直像在争夺稀罕的氧气。啊,果然这个臭小子……什么16岁时交过朋友都是骗人的。托尼刚想反客为主,就被抬起脸颊陷入更深切的漩涡中,整个人因扑面而来的热浪搅得晕头转向。


“哈……你到底有没有接过吻,唔——”


唇瓣分离又触碰,托尼以为会被狠狠咬上一口,却是细腻的搅弄与挑逗,刻意将所有理智思绪根根斩断。那暖流从口腔炸裂直击心房,只剩下棉花糖般的黏稠柔软。锁住他身躯的手臂越收越紧,点燃烈火一团,企图交融骨骼与血肉。


托尼背抵着钢琴,对方火热的掌心抚上他脸颊,另一只手解开了风衣的双排扣,在柔韧的腰肢间来回摩挲。但青年此刻仍未能回过神来,只是静默地凝望着爱人,手垂在少年肩头无力地搭着。


那双琥珀石一样的眼眸此刻全然化开了,黏糊糊如甜蜜的糖丝将彼得包裹,只想溺在其中哪怕不能呼吸。他结束了一个吻,脸贴在托尼颈侧,湿热的气息落在两人敏感的皮肤间激起细痒。


“我爱——”


指尖点在他唇边止住了言语,托尼颤着眼睫,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。彼得皱起眉头,附身再次捏住他的手腕。


“不要拒绝,你值得。”赭石色的眼瞳在暖阳中光彩流转,如绝壁缝隙坚韧的树干,抵挡一切质疑与风雨,“没事,跑多远都没关系,我会追上你的。”


他看到那片水雾终于凝结成晶莹,从青年的眼角划入鬓间,似失魂落魄又似如释重负。


这是彼得第一次见托尼落泪,为他,为一句牢不可破的誓言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他再次吻住那柔软的唇瓣,吞下了所有迟疑和苦涩。


【TBC】


评论(2)

热度(37)